來自紐約,1983年成軍,由Bernard Jackson等三位黑人所組成的R&B美聲團體-Surface表面合唱團,他們的樂曲有'80s soft-rock輕搖滾, R&B ballads.風格。熱門單曲包括1987年獲得R&B榜第二名,和全美告示牌單曲榜Top20的「Happy」,1991年獲得兩週告示牌第一名的「The First Time, 另外還有「You Are My Everything」等多首動聽歌曲,當然他們最出名的歌曲,就是這首獲得金唱片的「Shower Me With Your Love」。1989年發行獲得當年R&B榜冠軍和全美告示牌單曲榜第五名的「Shower Me With Your Love –Surface用他們極度優美的合聲,柔情浪漫地唱出對於愛情的期待與渴望,非常羅曼蒂克...這首歌詠幸福甜蜜的曲子,已經堪稱史上最佳the wedding standard婚禮歌曲。自從1991年最後一張單曲「A Nice Time for Lovin」推出後 - Surface 因理念不合解散, 這好像成為一些當紅團體令人心碎的通病了。(以上樂團介紹及下面的譯詞均來自奇摩部落格戰敗犬)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so much love 我心中滿溢著愛,

And I need someone I can call my own渴望一個真正屬於我的人,

To fall in love--that's what ev'ryone's dreaming of 愛情是平凡人的夢想,

I hold this feeling oh so strong 我也有一樣強烈的願望。

Life is too short to live alone, Without someone to call my own

短促的生命不應孤單度過,是該有個真實的歸屬

I will care for you, you will care for me, Our love will live forever

讓我們彼此相互關懷, 此情不渝。

(Chorus:)
Shower me with your love
就讓我沐浴在你的愛裡,

Shower me with the love that I long for 沐浴在我渴望已久的愛情中,

Shower me with your love 就讓我沐浴在你的愛裡,

Shower me with the love I've been waiting for沐浴在我期盼已久的愛情中。

I close my eyes and pray all my wishes come true, Ev'ry night I go to sleep

每晚入眠我都閉上雙眼祈禱,盼每個願望都能實現。

Until you're mine, I'll wait for you endlessly 我將永遠等待你,直到你情歸於我!

Can't you see Fairy tales, they do sometimes come true 你知道嗎?神話裡的故事也可以成真,

If you believe, it could happen to you 只要你相信,它也將發生在你身上。

Like the stars that shine way up in the sky 就像閃耀天際的星辰,

Our love will live forever 我們的愛終將永垂不朽。

(Repeat chorus)

Like the stars that shine way up in the sky
就像閃耀天際的星辰,

Our love will live forever 我們的愛終將永垂不朽,

Live forever 直到永遠!

(Repeat chorus)

Shower me with your love
就讓我沐浴在你的愛裡,

Shower me with the love I've been waiting for 沐浴在我期盼已久的愛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元 的頭像
    元元

    各式老歌

    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