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鄉村音樂給人第一印象就是有點土氣,但是這種帶著草根民謠甚至牛仔帥氣調調的樂章,經過世代更替與流行區塊的侵略,漸獲各年齡層的接受,打倒現今全美Billboard最ㄏㄤ嘻哈、饒舌、節奏藍調、搖滾等曲式,成為最賣座的銷售保證。性感鄉村三少婦仙妮亞唐恩、黎安萊姆絲以及費絲希爾,大為提升鄉村樂的知名度,更讓人驚艷:原來鄉村樂也能這麼好聽!

崔夏宜爾伍打敗被電影公司嫌聲音過於稚嫩,唱不出箇中情感的黎安萊姆絲,成為正宗賣座電影「Con Air/空中監獄」主題曲"How Do I Live"之第一女主唱。不僅登上全美鄉村單曲榜亞軍,更抱走一座葛萊美「最佳鄉村女歌手」大獎。歷經18年歌唱歲月,陸續問世10張專輯與一張精選,全數贏得金唱片和白金唱片,超過一千三百萬張銷售量,締造19首鄉村單曲榜Top10紀錄,與現任鄉村界天王Garth Brooks老公夫唱婦隨的甜蜜作品,都是排行榜上的暢銷保證。(以上資料來自博客來音樂館)

    

 

How do I live   Trisha Yearwood

How do I get through one night without you
If I had to live without you
What kind of life would that be
Oh and I, I need you in my arms
Need your hold
You're my world, my heart, my soul
If you ever leave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Without you there'd be no sun in my sky
There would be no love in my life
There'd be no world left for me
And I, baby I don't know what I would do
I'd be lost if I lost you
If you ever leave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real in my life

And tell me now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I want to know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If you ever go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How do I, how do I , oh how do I live
If you ever leave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need you in me
Baby 'cause you know
That you'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我怎麼活下去   崔夏宜爾伍

我該如何度過沒有你的夜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活下去
那會是什麼樣的人生
我需要你在我懷裡
需要你的擁抱
你是我的世界、我的心、我的靈魂
如果你離去
寶貝,你將帶走
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失去你,我的天空將沒有太陽
我的人生再也沒有愛
我將失去全世界
寶貝,我不曉得我還能做什麼
失去你,我將迷失自我
如果你離去
寶貝,你將帶走
我生命中真實的一切

告訴我
失去你,我怎麼活下去
我想知道
失去你,我怎麼呼吸
如果你真的要走
我怎麼活的下去
我怎能…怎能活下去
如果你離去
寶貝,你將帶走
我需要的一切
寶貝,因為你明白
你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歡迎來信 abs1984@ms10.hinet.net 討論!

 

 

~ 後記 ~

這條歌原由鄉村小天后 LeAnn Rimes唱紅~

曾在美國排行榜蟬連69~

打破美國音樂史上的紀錄~

但不知為何由Trisha Yearwood 翻唱成電影主題曲~

兩人唱腔接近~難以分辨~版主也不知當年來龍去脈~

如有人知道緣由~盼不吝告知~感恩~

有資深樂友曾評論80年代後~

已無可聽的西洋歌曲~

而這首是唯一勉強可聽的~

但歌詞過於簡單~沒有老歌的意境~

版主雖略有同感~倒也沒這麼嚴格~

所以 po上來與大家分享~

下面我把LeAnn Rimes的版本擺上~

格友可聽聽看到底誰唱得較好?~

 

~後記解答~

200935的疑問終於在2011218日 獲得格友解答~真是感謝~原來這是當時電影公司的兩面手法~就是同一首歌同時找兩組歌手演唱~一組專責電影配樂~另一組則負責打歌~進而彼此拉抬聲勢以造成相得益彰的加乘效果~不僅空中監獄如此~那個年代還有很多電影也是一樣有雙主唱~不過是各司其職而已~至於前文博客來音樂館介紹是電影公司嫌黎安萊姆絲唱得不好才換崔夏宜爾伍唱~版主以為這是見仁見智的說法~如果唱得不好又怎能在排行榜蟬聯69週~打破美國音樂史的記錄~難道具有公信力的排行榜都在瞎扯?~這也說不過去吧!~當然崔夏宜爾伍因此歌獲得葛萊美獎肯定~自也非泛泛之輩~總之版主承認How Do I Live」在兩位鄉村天后聯手力捧下~確實是80年代以後最好聽的一首抒情曲~也就是~兩個人我都愛啦!!!!!

~延伸聆聽~

 

***LeAnn Rimes -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元 的頭像
    元元

    各式老歌

    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